close

 

辣米糕的2013以期望開始,一片惋惜聲中結束,畢竟身為衛冕軍,連參與總冠軍賽的機會都沒有,實在是讓球迷失望。但能在傷兵一堆的情況下有這樣的成績,球迷也還是給予球隊高度的肯定嚕。(洪總講的:暴力猿打線連他都會怕這句話,因為傷兵及多人成績大退步之下,被其他隊球迷笑了很久)。

 

不過一年下來仍有收穫,雖然主場球迷數還是位居第三,但整年的門票收入已經躍居四隻球隊之首(因為票價比其他球隊高且全為內野票),在lamigirls與阿誠的帶領下,球迷真的慢慢體會出『超越勝負的感動』,從各項軟硬體的提升(如升降舞台、DJ播音室、廁所加裝電視)、各式帶動唱、勝利的煙火秀、各樣的主題Party,都讓大部分的球迷印象深刻。

 

去年我買了季票與老婆參與了十場主場的比賽(另外還看了明星賽),算是看球的新高,展望2014年,也是辣米糕移來桃園的第四年,我個人立了三個球隊小目標,希望能達成幾個嚕

  1. 至少拿下一座季冠軍,至少拿到70勝,今年四隊差距應該會更小,去年下半季拼到
  2. 能有單季100轟的達成:五大重炮依序林智勝、林泓育、陳金鋒、鍾承佑、郭嚴文都能有12轟以上,再加上中等砲管陳冠任、葉竹軒,應有機會達成
  3.  全猿主場以6000人為目標:其實我個人不太看好這個球季的總進場人數,除了義大應該會大幅退步外,辣米糕的高票價政策是否會讓球迷減少進場看球的頻率,還需要觀察。2013年我去看球(十場都是平常日)就發現其實三四千人的情況下,一壘側常都只有百來人,三壘當然人多,但是一下子要全猿主場,客隊被迫移去外野,也會讓一些客隊球迷不爽不進場看球。因此我保守估計能維持6000人,守住去年的進場人數並靠熱區稍微提升收入就好。球隊把一壘側也納入啦啦隊的範圍,做了升降舞台也增加了lamigirls的人數,又做了兒童遊戲室等空間,應該也會提升餐飲的質與量,球迷買不買單,開季便知分曉。

 

以下是我『個人喜好』的開季25人名單

 

 

投手11人:

 

理想人選

次理想

先發

  1. 許銘傑(右)
  2. 正田樹(左)
  3. 銳(右)
  4. 王溢正(左)
  5. 曾兆豪(右)

王豐鑫

鄭承浩

中繼

米吉亞(右)

陳禹勳(右)

曾琮萱(右)

陳正達(右下)

謝長融(左)

黃中辰(右)

黃偉晟(右)

蔡璟豪(右)

林柏佑(右)

郭勝安(右)

賴達官(左)

終結者

許銘倢

 

 

先發投手掛頭牌的是2013季末選秀第二輪選的『貓仔』許銘傑,他與我一樣是65年次,日本打拼14年,一些朋友覺得不應該在前面選擇許銘傑(著眼於未來),我則覺得選的好,畢竟他仍有實力,還有經驗的傳承也可以讓辣米糕為人詬病的投手群能有一個『沈默』的心靈老師,之後四個選手我也十分喜愛,尤其我心中第五先發曾兆豪,更是能以身作則帶領投手群的大哥,王豐鑫與鄭承浩我也很喜歡,但是去年表現不穩,不然他們是有實力擔任先發把洋投擠到中繼的好手。如果前五先發有身體欠安的狀況,他們應該也可以馬上補上。若能五個先發都有10勝,且可以多數撐到6 or7局,新球季會大有可為

 

中繼投手是媒體記者朋友公認最弱的一環,我個人希望第一輪選進的陳禹勳和2012第一輪的曾琮萱兩個好手能夠擔當大任,不辜負洪總的期望,功能性的陳正達與謝長融能夠有高水準,佈局投手由米吉亞擔綱,而終結者讓2013表現不如預期,年底剛結婚的許銘倢擔任。如果稍有身體不適的狀況,黃中辰、林柏佑、蔡璟豪都能快速補上,中繼投手因為可以利用先發投手投完下二軍的時間差。能夠多增加幾人,在先發投手無法投完優質先發的情況下會消耗更多,希望能夠打造四隊中排名前二的牛棚

 

 

捕手2人:黃浩然、劉時豪

黃浩然雖在年初爆出離婚,但球技沒問題,配球好,打擊尚可,但阻殺能力為人詬病,2013Lamigo 全隊阻殺率為24年各隊紀錄第三低0.207,就知道主戰捕手以下全部都不行。2013年第三輪辣米糕選上身高不滿170cm的劉時豪(2014年登錄的本土球員僅兩人不足170cm),應該跌破不少人的眼鏡,畢竟殘缺的牛棚人再多也感覺不夠用,而洪總卻用第三輪去選一個並不是國家隊常客,評價還不如去年的陽冠威的時豪,也不知是好是壞?也只能祈求他能打出身價嚕。

 

內野手6人:林智勝(1B)、葉竹軒(2B)、余德龍(3B)、郭嚴文(SS)、林智平、石志偉

 

一壘手幾乎沒有異議,由傷後付出的大師兄擔任,2013年達成史上第五位千安百轟百盜(前面有泰山、彭政敏),二三壘手和洪總與媒體不同,我選了葉竹軒、余德龍擔任先發,石志偉、林智平擔任候補,這單然有我的情感因素,阿里山神木能打能守,但球團著眼於年輕化,使得長打能力稍微不足的石頭沒有上場空間,我希望他能夠兩年內達到千安後光榮退休,當然要給他充足的上場機會,郭家兩兄弟不錯,但我以長打能力作為我選人的優先邏輯時,他們兩人並沒有列入。黑豆在2012年時令我驚豔,除了七支全壘打、盜壘能力之外,我更喜歡他守備時,蹲下且專注的準備動作,與打擊時雙手不戴打擊手套的樣子,緬靦的表情下卻十分認真,我選他為先發二壘手

而三壘手我選了余德龍,因為他自己談過比較喜歡守內野(游擊最優先),但游擊手我選了郭嚴文,他只好被擠去三壘,游擊手比三壘手更重臂力,又有和二壘手的默契問題及轉傳的精準度,但我一樣是希望球隊能有長打能力,就把由游擊手2012年有15發全壘打的郭嚴文(2013年大幅退步為3……),希望四個內野手都有速度且有長打能力。

 

外野手4人:陳冠任(LF)、詹智堯(CF)、鍾承佑(RF)、謝炫任

這部分我想大家異議不大,中外野跟右外野幾乎大家都是選一樣的人,頂多是右外野手由余德龍或陳金鋒擔任。及候補的謝炫任。聯盟六百安及七百安本來最快紀錄都是小飛機的,雖然去年被破,但他仍是八百安最速的男人,三年的複數年約進入第二年,傷痛纏身的他相信也會破繭而出。YOYO我則期待他能破聯盟最多助殺紀錄,然後把他的長打本色拿出來。至少要有12發全壘打。

 

DH 2人:陳金鋒、林泓育

其實我私心一直希望小胖能打又能守,不過洪總似乎不選這條路,讓年輕的小胖打DH,鋒哥的角色就顯得尷尬,因為鋒哥還能打,只打代打太浪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ger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